猫野不吃鱼

vb同现在
不会写漂亮话
文字不授权搬运至其他任何平台
接约稿请私信,有年龄限制

萧逸|从前慢|不小心把萧逸踹下床怎么办?

兽设前文从前慢|神兽设定 

(✨1)

 这件事发生在把萧逸带回家之后,他能变成人形之前,两个人因为能不能睡床“讨论”起来了。

 

“为什么不可以?我看视频里的都能钻进被窝里睡。”

突然有点后悔教会萧逸用电子设备了,他现在讲话头头是道。

 

“不一样,他们不会讲话,但是你会。”

 

“这是我的优点,异于常物之处,难道说你用这个'歧视'我?”

 

好家伙,“歧视”一词可担待不起,转头再商量商量。

其实也没别的,主要——

“现在是夏天了,你钻进被子里会很热。”

虽然有他在的晚上,房间里再也没有蚊子出现过。

 

萧逸一时语塞,自认理亏,毕竟他属性为火,毛又长,抱着像个小火炉,冬天喜欢,夏天准得把人热坏。

但他没说的是,女孩属水,两个人抱一起正好中和。

 

“行,那我睡床边,给你压被角。”

床边也是床,能挨着就行。

“别踢被子了,行不行?”

 

女孩应声点头。

 

答应归答应,前半夜还算老实,后半夜可真是撒了欢

 

夜深,萧逸突然睁开眼睛,紧接着身体猛地向前一歪,好在爪子比反应快,还不等身子旋转就“反手”勾住床单。

 

“撕拉———”一声,床上的人没动静,小兽的爪子勾着床单晃了三圈,一脸的早就在预料之中。

狼狈却潇洒,苍绿的眼睛微眯,前爪稍用力,一个翻转腾空而起又稳稳地落回床上。

再抬头,女孩翻了个身,砸砸嘴,紧了紧怀里娃娃抱着的娃娃。

 

"抱它也不抱我。"

绒毛小兽轻哼一声,踩着被子向床头走,小心避开身体部分,最后准备一个滑铲直达目的地。

就在要摸到枕头边沿的时候,女孩突然转过身来,手臂勾着被角无意识画了个半圆弧,兜头将他完全盖住。

他眼里的天忽一下就黑了,眨眨眼,朦胧一片光。

这是——误打误撞进了被窝?

 

兽爪试探着向前伸了伸,无意碰见个柔软的东西,同他们初见时的怀抱一样,空气中弥漫着甜香。

他想到什么,耳朵快速抖了抖又趴下,四肢却不知不觉慢慢向前挪动,盯准光亮的地方要出去,看看那张熟睡的脸。

 

他从缝隙里探出脑袋,耳朵转转,脖子也转转,爪子按到软软的脸蛋上,模仿着电视里的"盖戳"动作。

"盖上戳就是我的人了。"

记忆里是这样说的,这使萧逸心情大好,并很满意自己的杰作。

但他按得并不用力,按下去就又恢复消失掉了,没关系,他记得就好。

 

小兽意犹未尽,但不得已要从被子里跳出来,毕竟他不忍心听女孩嘟囔热,瞄准一个位置正打算行动,谁知被突如其来的靠近拥了个猝不及防。

 

"萧逸。"

女孩在睡梦里念着他的名字。

"贴贴。"

 

贴贴?

他不懂那意思,只感觉环抱着他的手臂越收越紧了。

 

他喜欢这样。

 

如果贴贴能让两个人越来越近,那么就贴贴,一直贴贴好啦。

 

(✨2)

结成契约的一周后,实在琢磨着给幻成人形的萧逸办个身份证,进出方便,走在路上也不会被怀疑。

 

可——

"身份证?那是什么?"

他不理解。

当然,对此要表示理解。

 

"有了身份证,我们就能一起去各个地方了。"

 

"那用不着,我会瞬移,可以带人。"

看他一副潇洒自如的模样,尤其在瞬移时会说的"过来,我带你去。"这句话,总觉得莫名熟悉。

 

第一回合,惨淡落败。

 

第二回,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。

 

"萧逸!"

 

"怎么了?"

 

"身份证还有别的作用。"

 

"哦?说来听听。"

 

"你像户口登记,结婚登记之类的,这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!"

一个能理直气壮把萧逸搬进户口本的机会,失不再来。

 

一家人?

"那——我是你的谁?"

 

"嗯......哥哥?"

千年的神兽,叫老祖宗也不为过。

 

"啧,不提这个。"

他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满意。

"你刚才说的第二个是什么?"

 

结婚?

"啊,就是婚姻,男婚女嫁。"

 

"好,我办。"

评论(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