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野不吃鱼

vb同现在
不会写漂亮话
文字不授权搬运至其他任何平台
接约稿请私信,有年龄限制

萧逸X你|犯上01

忠犬保镖X千金小姐

 01

 

母亲去世后,父亲领了萧逸进门。

 

你坐在沙发上头也没抬,刚从墓地回来,黑裙子的边缘沾了白墙灰,混着雨水的湿,怎么也擦不掉。

懊恼加委屈,只一个劲儿揉搓着,甚至连父亲讲了什么都没听,一直搓到指尖发红。

 

突然,一双大手攥住了你的裙摆,拿着湿热的毛巾,将沾灰的位置浸湿又轻轻擦去,然后再换一条干燥的把水分吸去,裙子又完好如初。

他的手背不小心蹭到你的膝盖,细腻的触感惊得你一哆嗦,下意识伸手打了过去。

 

“啪。”

 

两个人都愣了,你慌忙去看他,那张漂亮的脸上没有丝毫不悦,只是站起身来退到一边。

 

"对不起。"

 

父亲叹了口气,把刚才的话又说了一遍。

"萧逸,你母亲最得意的学生。"

 

萧逸?

这个名字你曾经听母亲讲过,但从没见过面,毕竟就连她的学校你都很少去,自然也不怎么知道这个得意门生。

 

于是这才肯抬头看他,想起之前的所想所为,不由得连眼神都变得小心。

 

男人穿了件纯黑西装,内搭的白色衬衣上工整平坦,浑身上下没有任何显眼装饰,除了食指指骨上的一枚银戒,以及胸口别着一朵小白花,也许也是从葬礼上回来的,但当时的你只沉浸在漫天悲伤中却没注意到他。

 

"从今天起,他就是你的专属保护人,保护你的安全。"

 

不——

你想要拒绝,却听见萧逸开口了。

 

"这是老师的遗愿。"

"希望你能理解。"

 

低沉的声音回荡在耳边,你无话可说,最后只能沉默接受。

 

之后回忆起来,当时的你们两个,彼此间都存了误会,一个误会了身份,一个误会成不愿,但好在都开解得快,才使得相处的时光没有留下遗憾。

 

1.5

 

大概是相识的第一天夜里,你明显能感觉到有人在门口,透过窗帘的月光比白天的雨水还凉。

 

从前最喜欢下雨天,因为每到那个时候,母亲就把你抱到怀里,翻着小茶桌上的古书,一页一页教你读。

三四岁时还不认多少字,四五岁时能记得古体字的大概模样,到上小学,书包上印着《诗经》几句。

 

母亲是研究古代文学的,后来又对语言文字感兴趣,转而专攻甲骨学。

甲骨,用龟甲兽骨进行占卜的文字记录遗物,还有少量与其他类别相关的记事文字,因此被称为甲骨文。

甲骨片数有限,上面记载的文字也有限,但是价值无限。

保护它们,成了母亲的执念。

而母亲的保护,也成了你的执念。

 

那天,母亲塞给你一个镯子,你握着镯子,她攥着你的手,似乎有千万句要说。

 

现在,你看着手里的镯子,心里千万句疑问。

 

"当。"

一个没拿稳,镯子落到地上,你急忙下床去捡,却不小心被地毯绊倒,径直朝地面扑过去。

 

"咚。"

与此同时,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。

 

"发生什么事了?我能进来吗?"

是萧逸,他一直在门外守着,对于屋内的任何都格外紧张。

 

"没事的,我只是摔下了床。"

话一出口你就后悔了,这下,他是一定要进来不可了。

 

果然,下一秒,就听见门外走廊的跑动。

"药拿来了,但是我不太放心,得进去检查一下才行。"

 

"好。"

 

萧逸推门走进来,你按亮床头的台灯,暖光给房间内的一切添了份温柔。

 

此刻的他已经脱去白天见面时的外套,衬衣袖口挽上去好几圈,露出精壮的手臂。

 

你们很久没见过几次,下午的匆忙招呼,之后他就接了电话回学校去,说是有关研究的事。

你想着他和母亲应该是一样的人,一旦有执着的东西,说什么也要抛下去。

 

你把腿从被子里伸出来,膝盖骨的位置红了大半。

他先用热毛巾擦干净表面,喷了喷雾再贴上膏药,不含she香,对女孩子没损伤,就是恢复慢些,反正这几天你也不去别的地方。

 

夜灯模糊了他的棱角,没有白天里那种明显的攻击性,只是握着你小腿的掌心依旧温热。

 

看着这样认真的萧逸,动作温柔到你像是无法割舍的至宝,你不明白,所以想问个明白。

他的的一举一动,似乎有别的理由存在。

 

“萧逸。”

这是你第一次喊他的名字。

男人身形一顿,迎面撞入你视线的眼眸里,如同雨天里燃起的一堆火,叫嚣着要将相遇的一切逆成蒸气,将你包围。

 

你不畏惧这眼神,坦然问出自己的问题,并以此来获得真切。

“如果那时候是你,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?”

 

萧逸勾起嘴角,先将你的腿放回被子里,又掖好被角。

 

“以后你就会知道了,我这个人,非常自私。”

只向着你。

“所以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评论(23)

热度(30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